close

IMG_2212.JPG

 

 

 

 

 


"搬到這邊就好了"

"好的"

"只剩屋頂跟外牆那整片的油漆完成後再跟妳收尾款"

"好,辛苦你們了,外頭有飲料算是我的一點心意"

"裴小姐謝謝,那我先出去了"

 

裴柱現看著自己的新家環顧一圈後心安定不少,從ㄧ開始的什麼都沒有到現在家具齊全,所有擺設都照著自己心意感到非常滿足...

當然最重要的是正在上頭屋頂擦著油漆的小小身影.第一天看到她跟她的朋友的時候,在一群男人裡面顯得非常矮小,以為是搬家公司承接的專辦人,但兩人竟然是負責高處油漆工作...看著弱不禁風的樣子,開始動工利索爬上梯子工作,認真的側臉專注的為我的房子上漆,看著她下來時,連忙裝作看別處,希望她不知道我在看她...

幾天後從其他人口中知道她的名字叫作"孫勝完"很像男孩的名字,但行為舉止非常可愛,有時候看到她目瞪口呆的樣子,眼睜大像要確認的樣子,扭水瓶水不小心灑出來驚慌都讓我偷笑,一個人表情怎麼可以這麼多

只要沒有上班的時候,我都會坐在樓下看著他們動工,有時想要主動的搭話,看著他們嘻笑玩鬧就不太敢接近

知道孫勝完人緣極好,跟她工作的同事關西都很好,有時勾肩搭背令我有點不悅...

什麼時候也可以跟她關西拉進一點呢?

直到在開工前會收到一份小禮物像手工的小餅乾來自孫勝完親手烤的餅乾,幾乎每天都會拿到,變成習慣也開始期待明天的早晨有跟她小小的對話,今天也不意外看到她站在家門前

"裴小姐,這是我的一點心意請嚐嚐!"

"妳怎麼每天都會送餅乾?而且每天都不一樣"

"想多嘗試不一樣的種類..."孫勝完心虛說著

裴柱現笑笑的將孫勝完的餅乾收下來,指尖不小心碰觸到孫勝完傷口

"嘶..."

"對不起!還好嗎?!"

"沒關西已經習慣了哈哈"

"是烤餅乾受傷的嗎?怎麼沒包扎呢?"裴柱現反手把孫勝完帶進家讓孫勝完坐在客廳沙發上

"裴小姐沒事的,我回家再..."還沒說完,裴柱現就拿著急救箱出來

"不行!我現在幫妳用等一下上工又受傷怎麼辦"

"只是小傷口而已..."孫勝玩看著臉色慢慢變冷的裴柱現乖乖安靜下來

"會不會痛?"裴柱現握著孫勝完的手,往自己身上帶,靠近手慢慢吹氣完全沒看到孫勝完的臉也慢慢脹紅

"不會..."

裴柱現一抬頭才發現兩人距離只有一個拳頭,連忙把孫勝完的手放開

"妳...每天都有來工作為什麼不在家好好休息還要烤餅乾?"

"我喜歡烘焙,會想研究很多的甜點想讓身邊的朋友吃"

"妳對像我這樣的陌生人也那麼好嗎?"

"啊...裴小姐不是陌生人啊,我們都知道妳都會默默坐在旁邊看著我們安危,也會常常買飲料給我們,對我來說不是陌生人"

"妳怎麼知道我都會坐在下面?"

"因為...因為..同事說的!說每次都會有一個女生坐在那,很..漂亮的女生"

孫勝完的頭都快埋在地上,總不可能說她一直在偷看裴柱現吧!孫勝完沒得到回應才抬起頭偷偷看裴柱現,看著她微笑樣子,心臟有一處止不住發癢好像有人灌蜂蜜進去

那個人...是裴柱現...

"怎麼了嗎?我臉上有東西嗎?"孫勝完紅著臉,邊搔著頭

"是有東西在妳臉上啊"

"哪裡啊?"

孫勝完摸著臉都沒摸到,一個不注意被裴柱現拉著自己的橘黃色工作服領子,裴住現歪頭在孫勝完的耳邊

"我看錯了...是領子上有餅乾渣在上面"

"是...是...嗎?"

"妳結巴了?"

"我...沒..."

"妳幾歲?"

"裴小姐這樣太近..."

"不會這樣剛剛好"

"這樣...我..沒辦法講話"

"妳在緊張?"

"沒有!"

"妳大學剛畢業?"

孫勝完後悔進來房子裡擦藥,現在不回答是不會放我走的意思嘛!!!為什麼還拉著我的衣服老天啊!

"我今年剛畢業沒錯..."

"做擦油漆的工作不會太辛苦嗎?"

裴柱現稍微一偏頭,就能親到孫勝完臉頰,連眼睫毛都能清楚數出幾根,近距離看著她慌亂的表情,不是扭開水瓶的驚慌,不是被同事捉弄無奈的表情是臉色帶著潮紅的可愛表情...真的好可愛啊,臉頰鼓鼓的不知道在想什麼.她大可以把我推開但她沒有,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心情呢?

孫勝完硬著頭皮坐著,臉不敢對看裴住現眼睛,這眼神怎麼回事!!!神啊我要怎麼辦嗚嗚嗚嗚嗚

"這是我的夢想..."雖然內心在哀嚎,孫勝完還是努力裝鎮定

"嗯?"裴柱現歪著頭眼神熱烈的讓孫勝完開始手心冒手汗

"因為我...很開心完成一個房子,主人愉悅表情讓我也一起享受那種幸福,讓他們有個安定歸屬的家,看著一家子和樂融融樣子,真的很開心"只要講到初衷,孫勝完眼底像有無盡的星空發亮著

"身體能負荷嗎?"孫勝完能感受視線中的擔憂眼神,心頭一暖

"不會的,有那種心情我就可以堅持下去!"

"那我呢?"

"內???"

"妳會帶給我那種幸福的感覺嗎?"

"........."

 

"勝完啊~~開工啦!妳在哪裡!!!"

"我...我...我先出去,裴小姐再見!謝謝妳的OK蹦"禮貌的把裴柱現的手小心翼翼鬆開後,深深一鞠躬逃難似跑出裴柱現家門

"哎!"

 

剛剛那句話是什麼意思...裴小姐不會吧...像我這樣的人

"妳跑去哪?"被姜瑟琪用手軸撞一下孫勝完整個人都被撞醒

"喔...我去擦藥"

"妳手受傷了?不對...誰幫妳擦藥?"

"裴小姐..."

"妳說屋主?"

"剛剛送餅乾被她發現手受傷"

"妳手怎麼...不對不對,她怎麼會幫妳擦藥?"

"我也不知道..."

"大發!說不定人家對妳有意思"

"哎!妳這隻熊別亂說話!!!"孫勝完說著就要上去打姜瑟琪的頭

"好啦好啦,來啦我看看妳的手"

姜瑟琪拉過孫勝完的手,看了一陣子又說

"真的覺得屋主對妳有意思"

"姜瑟琪!!!"

"妳看妳的手指,傷口只有芝麻一樣大哎,而且進去那麼ㄐㄧㄡ是在幹嘛"

"難道不能聊天嗎!?"

久"妳出來為什麼臉這麼紅?"

"太熱了"

"裡面有空調"

"......"

 

裴柱現一出來就看到孫勝完跟另個女人像是在接吻,心裡升起無名火帶點酸澀,失望的走出院子,難道...都是我的一廂情願嗎?剛剛也一直迴避我,原來...只有我像傻瓜的靠近

 

 

幾天後,孫勝完再也沒看到默默坐在庭院的女孩,眼看離完成的日子只剩一天,再也看不到她了嗎?沒送出去的餅乾靜靜躺在包包裡,其實裴柱現一直不知道,只有她的餅乾有顆小愛心,比別人多一塊,每天每天的餅乾樣式也都不一樣

問了同事知道裴柱現因為工作關西,必須要早點去公司才沒辦法來,不知道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會不會為了工作沒好好吃飯

原來我比想像中的更在意她啊

不知不覺習慣座在庭院的小小背影

那天看到裴柱現在後面,驚慌不已想讓姜澀琪不要再講,不知道她有沒有聽到....沒見到裴柱現的日子時間像蝸牛爬,每天的等待她的到來,等到的只有夕陽的美景...

 

 

"呼~~~終於好了"

"妳怎麼還在這裡?"

"我..."

看到孫勝完踩著梯子不知道在忙什麼,裴柱現看到又是一深橘黃色工作服天氣熱的關西,把衣服下擺綁起來,深深線條腹肌在深夜也看得很清楚,害羞的裴柱現低下頭的同時孫勝完從梯上下來

"已經很晚妳..."

"妳很多天沒來了.."

"是啊那又如何!"

"身為屋主竟然不關心自己的房子完成進度"本來想要說出關心的話,怎麼出口變成質問了

"妳又知道!我知道明天就完成,儘管不來關妳什麼事!"

"把我的心搞的一蹋糊塗得不是妳嗎?!"

"........."裴柱現看著孫勝完瞪大眼睛,她在說什麼...?

"不是..我其實一直在等妳,我..."孫勝完拉著裴柱現手腕示意她爬上梯子

"我很怕高..."

"我會在你下面的,別怕,我在妳身後"

兩人一前一後的爬到屋頂上,黑暗籠罩著四周,只有路燈跟月光帶來一點明亮,孫勝完看著眼前的人還是一直緊閉著眼睛柔聲的說

"我在妳旁邊,不要看下面,妳只要看著我就好"裴柱現緩緩睜開雙眼,看到孫勝完臉上有汙漬不禁笑了出來

"妳還記得那天說的話嗎?"

"......."

說完四周閃爍著小燈泡佈滿了整個屋頂,照亮夜空也照亮兩人的世界,五顏六色的燈泡一閃一閃發亮,裴柱現被眼前畫面震驚說不出話來

"我用了幾天,沒經過妳的同意就擅自安裝對不起,不喜歡可以拆掉,只想給妳一個驚喜,還好今天妳有來...對不起我剛剛太著急忍不住說話激動了..."

"那天我有看到妳的女朋友"

"蛤?瑟琪?"

"所以妳也不要感到為難,我會當作沒發生過,那天很抱歉,這些燈泡我很喜歡謝謝妳"

"她不是啊,裴小姐..."

"孫小姐,我知道妳人很好不需要騙我"

"不是不是這樣的聽我解釋!"

"碰!"

因為重心不穩,兩人差點跌下去,孫勝完手腳快速先讓自己墊在下面讓裴柱現穩穩倒在自己身上,只好雙手緊緊抱住裴柱現的腰以免掉下去,裴柱現手撐在孫勝完兩旁,掙扎的要起身反被孫勝完收攏越緊

"不知道妳是看到什麼誤會了...但這幾天妳不在的日子裡,想著妳會來會開始期待又落空,不斷循環...."孫勝完慢慢一個一個字念出來,像怕對方不相信雙眼用力張大抬頭吃力看著裴柱現,裴柱現一臉戲謔對孫勝完,急的她快哭出來

"是真的!不相信......"

沒有不相信,只是付出行動來代替語言,裴住現一隻手抬起孫勝完下巴貼上對方嘴唇,大拇指撫著孫勝完的顴頰想幫孫勝完的髒汙擦乾淨,感受對方驚慌顫抖改用著舌頭描繪唇上的厚度,安撫孫勝完緊張的心情裴柱?退了一點距離,額頭抵著孫勝完肩膀上悶悶的說......

"把我的屋頂用的這麼漂亮是要收錢的,,,"

"......"孫勝完處於剛剛接吻還沒回神

裴柱線轉過頭蹭進孫勝完的肩窩輕聲細語的說...

 

"妳也把我的心偷走了啊

妳要對我負責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nrene
    全站熱搜

    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