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2CD288F-09EF-4D9D-9028-235FF63FE257.png




之前的生賀文















關於裴柱現對孫勝完的定義,其實她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鄰家對面的姐姐?可以像家人般扶持,朋友般嬉戲...


也可以傾訴心事給她,默默聽完後再加以分析下一秒就像小學生一樣對我惡作劇...




自我有記憶以來,柱現姐姐就是我對面家的姐姐,從小我們兩家因為住的相近加上各自媽媽又愛聊天喜好聯絡感情之下,我們可以說從小一起長大的


媽媽總笑我最愛跟在對面家大女兒的屁股後面像個小跟班似,對此我家的親姐感到無奈明明有她的說......


時不時就喜歡屁顛屁顛跑在後頭也不在乎跟不跟得上人家






“姐姐妳走太快了我跟不上嗚嗚”




對了...我還很常哭鼻子...


記憶中柱現姐姐的樣貌非常不高興,時常都跟我保持距離不然就是一隻手扒住我的頭不讓我前進,當然那時候我根本比不過她的力氣奮力往前跑,卻還是原地踏步




“那妳就不要跟來啊!”




在我愣神之際的狡猾地跑走了覺得委屈只好放聲大哭表達我的情緒,每到這時候才會嗒嗒踩著拖鞋跑回來找我,順便擦拭臉上鼻涕和淚水




“跟屁蟲!哼!”




每次聽到跟屁蟲都樂跟傻子一樣忘了柱現姐姐怎麼對我般呵呵呵呵的笑,我到現在還是想不明白小時候的我為什麼這麼喜歡柱現姐姐,長大後的我只能用最簡單理由說服自己,掩飾小時候的糗樣和暗暗得意的柱現姐姐




看到哥哥姐姐們總是會被吸引的我這樣安慰自己,跟自家親姐年紀實在差太多也沒辦法這樣玩在一塊兒雖然姐姐也很愛我,但還是跟著柱現姐姐最好了這樣的想法一直繞在我小時候的腦袋






但...媽媽說的我跟在人家後頭就算了,什麼「最愛」柱現姐姐!現在根本沒這回事!




長大後的我們算是我不顧一切去找她跟她住在一起時常發生諸如...




不管是我屁股快被磨平外跟上床睡覺被環抱到我快喘不過氣和很多時候我屈服於她的「暴力」下答應各種事情,想想柱現姐姐要求我軟硬兼施的表情就好笑怎麼想我都處於下勢,談不上「最愛」是小時候的事了




雖然這樣說...怎麼我自己挺樂在其中感覺








我們家大概我小學的時候舉家移民到加拿大,想都沒想直接跑到對面敲打柱現姐姐家門但迎接我的不是她,是跟媽媽交好的阿姨......阿姨抱歉說道姐姐初中校外旅行一時間沒辦法回來,勝完吶你們要搬走我還沒告訴現呢...怕她難過想等她旅行完回來再跟她說




阿姨聲音彷彿被人按下靜音我根本沒聽進去,只知道要走之前沒辦法看到柱現姐姐好好的跟她道別也沒辦法跟她約定我心中的小願望


就像每個柱現姐姐跑開身影一樣的站在阿姨面前大哭,但不一樣的是這次柱現姐姐並沒有回來找我牽我回家




哭到累才慢吞吞地回家關在房間拉起棉被


希望我的哭聲可以不要被人聽到




也不希望自己聽到






那時候的我覺得好無助好無助,因為要離開生活這麼久的小區,因為要去陌生的國度講不熟悉語言,因為......




要離開柱現姐姐了吧...








等到我自己一個人孤身回韓國時才會迫不及待想見到她,想問她過的怎麼樣有沒有認識朋友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柱現姐姐佔了我人生很重要一部分習慣有她在身旁,剛到國外的時候走到哪都有寂寞的味道,時間一長在國外有很多好朋友,互相相同理念或者興趣,也有喜歡的歌手讓我知道我夢想定義,但心總是空了一個角落似乎我遇到的這些人、事、物這麼豐富有趣都無法填補


我承認我很想念她,在任何時候我都會想到柱現姐姐想要分享我在國外遇到的事,在那個通訊不發達年代我只能寄信,但因為時差關係可能一個用收不到兩封,得到柱現姐姐的訊息比想像中來得難






現在的我跟她住在同個屋簷下試圖想找回過往,大三歲柱現姐姐走的比我更遠變得內斂成熟的心態和她慢慢步上社會軌道,都讓我追不上這些年錯失時光,卻在某些時刻看到那個嫌棄幼稚還是會死命保護我的柱現姐姐影子,留在我的眼角中不曾改變




我知道她對我來說很重要但我不知道她該擺在哪個位置才合適,直到門開鎖那刻才放過我的腦袋不繼續想下去






“勝完吶出來幫我拿東西”


“好”


不甘願拉長音表示我有點懶的走到陽台拿東西,怕被揍只好乖乖走出去拿剛去超市不小心多拿幾罐的洗衣精和我愛吃零食的購物袋




“姐姐怎麼每次都不買自己喜歡吃的?”


“嗯?我們都吃的差不多啊,妳愛吃我也蠻喜歡的啊”


“喔...”




拉開購物袋大概只有年糕是柱現姐姐為自己買的吧?講很多次柱現姐姐像遺忘自己喜好,無奈之後放進廚房我整理完出來後本來的客廳燈一瞬間全暗下來,驚得我要找柱現姐姐因為我知道她非常怕黑的




“姐姐!停電了吧!妳待在原地不要動!”




說完柱現姐姐沒回應我,我正慌得找手電筒往前走時,蠟燭的火光照亮四周才發現柱現姐姐她捧著小蛋糕,意識到今天是...




“勝完吶,生日快樂啊!妳一定忘了自己生日對不對?”




我想我已經很久沒過生日了,都是家裡的人幫我過外,來到韓國這幾年再遇到柱現姐姐後才想起我自己生日




“我...真的忘了呢...”




柱現姐姐拉著我到沙發坐好後,把小蛋糕小心翼翼放在桌上




“我啊...可不會忘了孫勝完生日”


驕傲的她讓我想到叨著一塊肉的小狗開心模樣讓我想笑又感到心癢癢的,心莫名的默默膨脹發熱




“等等晚點我在煮海帶湯吧...啊...還有盤子拿出來”




柱現姐姐自言自語說著不忘手上動作看她忙東忙西的,不管工作多忙都會為了我停下她的腳步


不管我怎麼樣對自己沒自信總是在我身旁,帶點威脅說


「呀!孫勝完妳很好的!聽到了嗎!」


在糾結的時刻也總是默默等待我,想不通問題在背後輕輕拍拍我


「我會等妳的不要急」


她是我的柱現姐姐,無可取代的她正在等我許願望吹蠟燭




“那...我第一個願望是我的家人和朋友們都要健健康康的,一輩子幸福快樂”


“唉咦~好第二個呢?”


“嗯...第二個願望希望柱現姐姐工作能夠更加順利!”


“孫勝完妳的甄選呢!?”


被打的我揉揉手臂只好更改願望清單


“...我第二個願望...希望柱現姐姐工作和我的甄選都能夠順利跟成功通過!”


“嗯...那第三個放心裡不要講了”




我看向柱現姐姐柔和表情在燭光映照下,她笑容讓我感到鼻酸很想哭,卻不懂這情緒由來,很感謝上帝能夠讓我遇到她一直陪在我身邊鼓勵我支持我的她從來不會覺得厭煩,也知道她不善表達都是選擇安靜用她的方式做我堅強後盾


跟小時候的她縱然不是一模一樣,但現在的她一樣的讓我很安心




我向那人張開雙手擁抱她,她也更收緊回抱著我




或許我現在根本不用煩惱柱現姐姐對我的意義,想不通也無所謂...只要我們能夠一直一直的陪伴彼此,總有一天會知道吧?


一輩子這個時間單位對我來說太過沈重甚至遙不可及...但我想用一輩子應該可以讓我有個解答吧?








最後一個是我離開韓國那天沒對她說出口的願望...




不管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希望能夠永遠陪著柱現姐姐...






暫時...這個秘密就先放在我的第三個願望吧?


End.






===========

這篇是之後的故事鋪成,會不會成形我也不知道😂

在那之前就當作獨立故事吧~





勝完吶~生日快樂~

謝謝妳堅持妳的夢想,謝謝妳出現在我的生命




















































 

arrow
arrow

    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