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GQcaw0XkAAcHCx.jpg

 

 

 

 

 

 

"妳好,我們是剛搬過來的住戶請多指教!"

 

"歡迎你們以後不懂按下門鈴就好,柱現啊叫阿姨"

 

"阿姨好..."

 

"這我們家勝完,以後就請妳多多照顧她囉~勝完應該要叫柱現姐姐吧?"

 

小勝完看看媽媽又看面前高半顆頭的"姐姐",伸手拉了小柱現裙子弱弱叫了姐姐,小勝完覺得前面的姐姐一定不喜歡她,不然怎麼都不笑呢?

 

"唉勝完!不能這樣!"

 

"阿姨沒事的"

 

小柱現默默把小勝完的手掰開後,退到自己媽媽身後

 

"我們柱現比較怕生不要見怪啊"

 

"沒有沒有是我們家勝完調皮!"

 

小柱現看看兩個大人越聊越起勁小跑步的回到自己家,小勝完看著也跟著小柱現的步伐追了進去

因為小柱現感覺到有人以為是媽媽就急急的停下來,害的後面小勝完一頭撞倒小柱現的懷裡,承受不住重力兩個人都跌在地上

 

"呀!"

 

"嗚嗚嗚好痛痛嗚嗚"

 

"妳幹嘛追上來!"

 

"嗚嗚嗚嗚 ..."

 

"妳自己撞上來的..."

小柱現看著小勝完越哭越大聲不自覺的語氣變弱

 

"妳不要哭了啦"

 

"很痛痛嗚嗚嗚"

 

"我帶妳進去,我有很漂漂的東西喔!"

一聽到有漂亮的東西的小勝完完全不記得疼痛,只知道"漂漂"的東西瞬間睜大雙眼,又拉著小柱現的裙子

 

"真的嗎?"

 

小柱現其實非常討厭有人拉著她的裙子,班上的男生是,ㄧ開始真的非常討厭,但眼前矮半顆頭的小女孩一直拉著,用哀怨表情看過來

不怎麼反感反而覺得很可愛,抬起小手順順小勝完的包子頭

 

"嗯啊所以姐姐帶妳去看好不好,就不要哭哭"

 

"哼哼好..."

 

小柱現牽著小勝完蹦蹦跳跳走進房間,走進後往玩具盒翻了翻,乾脆把玩具盒全都倒出來

"轟!"的一聲全都倒出來,看的小勝完眼花撩亂,大都芭比娃娃還有五隻小動物

 

"妳看我的玩具!"小柱現驕傲抬起下巴

 

"哇~~~~~~~"

 

"但媽媽都買娃娃...其實我比較喜歡爸爸夾的小動物哦!"

 

"啊哦..."聽到這裡小勝完失望垂下眼

 

"但是小動物妳可以挑一隻呦!"

 

"都可以挑嗎?"

 

"嗯..."小柱現其實有點後悔,這是爸爸夾得這樣好嗎?

 

"那我要這隻!"小勝完扯開大大笑容指著小兔子

 

"可以挑別隻嗎?"小柱現哀求道

 

"妳說都可以挑的"

 

"但這隻是爸爸第一個夾給我的!"

 

"妳說都可以挑的!"

 

"這隻小雞勒?"

 

小勝完搖搖頭表示不要

 

"那小烏龜呢?"

 

"不要"

 

"這隻笨笨熊呢?最可靠的夥伴!"說完還不忘眨個眼睛,擺出大力水手的樣子

 

"不要笨笨哼!"

 

"妳!"

 

"妳說都可以的!!!"

 

"超級可愛小倉鼠,怎麼樣!"小柱現把小倉鼠拿的高高又快速下降舉到小勝完的眼前,嚇到小勝完跌在地上

 

"不要!柱現...姐..姐..都騙人嗚嗚嗚"

從哽喑到大聲得嚎啕大哭小勝完衝出去小柱現小房間,小柱現不知所措的看著小勝完跑出去,反應過來才後知後覺得跑出去找小勝完,手上還不忘拿著小兔子追出去,跑到客廳發現沒人,才慢慢打開大門賊頭賊腦看著大人們還在聊,沒有看到小勝完在大人身邊,心裡才鬆了一口氣,她沒有去告狀...那...她跑去哪裡了!?奇怪了怎麼不見了...左右來回看發現了小包子頭在不遠處,趁大人一個不注意跑出去

 

 

 

小勝完一直哭,柱現姐姐是壞蛋,臉都臭臭的,講話都兇兇,說話不算話!說好都可以挑的,挑到小兔子也不給我嗚嗚嗚嗚

我不要跟她好了,我要跟媽媽講說柱現姐姐很討厭哼!

一抬頭才發現自己身在何處都不知道,連媽媽都不見了,試著走回去家但好像越走越遠...

 

"這裡是哪裡..."

 

走著走著看到有個公園,還有附飲水機,跑著往飲水機去,顛了幾次腳根本溝不到

 

"嘴巴好渴...,回不去怎麼辦"

 

難過的坐在地上好一陣子,感覺有東西一直接近,而且還越靠越近,抬頭才看到一隻大型流浪狗慢慢接近小勝完,頓時嚇傻了睜大雙眼,小手亂揮試圖趕走大狗,沒有趕走就算了,還露出牙齒!

 

"啊嗚!!!"

 

拔腿就跑走,還不忘回頭看大狗,沒想到追上來,慌亂之餘跑進公園的防空洞,進來之前根本不覺得很黑,現在四周都是黑漆漆伸手不見五指,越來越害怕的小勝完想到之前發生的事越想越委屈又找不到媽媽,卻想起柱現姐姐的臉,終於忍不住大哭起來

 

"嗚嗚嗚嗚嗚嗚嗚"

 

這時候年紀的小勝完只能用哭宣洩自己情緒,不管是自己示好被剛見面的柱現姐姐撥開手,還是說要給玩具的柱現姐姐後來挑了又不給,現在又迷路在這小小的黑洞裡,小勝完覺得非常得難過哭得很大聲,整個防空洞都是小勝完哭聲的回音

 

"勝完啊!"

 

咦?是誰?

 

"勝完吶!"

 

是媽媽嗎?

 

"妳在裡面嗎?"

 

"媽媽嗚嗚嗚嗚嗚..."

 

"勝完不要哭哭,姐姐來了!"

 

 

小柱現一路跟著小勝完,小勝完卻越走越快,一度還找不小勝完,聽到哭聲才慢慢走過去,知道是她才著急呼叫對方.聽到哭聲小柱現覺的都是自己的錯才讓小勝完這麼傷心,抓著小兔子喊到"勝完,妳出來阿姐姐知道妳在裡面!"

 

"嗚嗚嗚嗚柱現姐姐?"

 

"我們一起回家好不好?"

 

"姐姐我怕黑嗚嗚嗚嗚"

 

小柱現舉步不前,看著黑漆漆感覺一進去就被吸住了,勝完怎麼會進去這種可怕的地方

 

"嗚嗚嗚嗚嗚嗚嗚姐姐..."

 

"不怕不怕,勝完等我一下"

 

小柱現緊張的深呼吸要跑進去"黑洞"的時候,手摸到一個小小硬體,拿出來是迷你手電筒,打開電源往裡頭一照

 

哇~~好亮!!!

 

"勝完姐姐進來了!妳在哪哩?"

 

蹲在地上小勝完看到有亮亮東西照過來,往上一看不再是黑漆漆一片是小柱現擔憂的臉,ㄧ看到小柱現就緊緊抱住不放開

 

"姐姐嗚嗚嗚我腳腳痛痛嗚嗚嗚!"

 

"哪裡痛痛!"

 

"嗚嗚嗚嗚"

 

"我們勝完不怕,姐姐背妳出去,這個妳拿著"把迷你手電桶放在小勝完手上,ㄧ股作氣背起小勝完快步走出黑洞

 

 

"妳怎麼會跑進去那裡?"背著小勝完往回家的路的小柱現感到疑惑

 

"因為有狗狗..."

 

"腳腳還痛嗎?"

 

"痛痛..."

 

"那...痛痛飛走,飛走~~還痛嗎?"

 

"好像沒有了呵呵"小柱現ㄧ回頭就看到小勝完的傻笑,不自覺得笑出聲

 

"勝完,姐姐不對,讓妳難過"七歲的小柱現表示自己錯了

 

"我原諒妳~"

 

"好那拉鉤鉤,妳以後不能亂跑,爸爸媽媽會難過我也會..."

 

"那我們和好了嗎?"

 

"嗯嗯"

 

"姐姐"

 

"嗯?"

 

"那個亮亮的東西是什麼?"

 

"嗯...媽媽說叫手電筒"

 

小勝完的小手慢慢圈住小柱現的脖子意識也慢慢飄遠了,只知道眼前的柱現姐姐也沒有那麼壞,暖暖的背讓人想睡

 

 

"勝完吶姐姐把小兔子給妳不能再哭鼻子了哦"七歲的小柱現懂得要讓著年紀小三歲的小勝完

 

"謝謝柱現姐..."

 

聽到小勝完快要睡著的語氣,停下來雙手穩穩托住小勝完往上一跳,緩緩的往回家的路上走

 

"勝完,以後我們都ㄧ直在一起吧,這樣我就不會找不到妳了,說好了哦!"

 

拿著迷你手電筒,試著把它修好外觀已經生鏽,孫勝完還是捨不得把它丟掉,低下頭問躺在腿上看著電是哈哈大笑的裴柱現

無語了幾分鐘後,還是小時候比較可愛,裴柱現覺得上面有動靜,看到孫勝完默默點頭,覺得很好笑伸手去捏她的臉頰

 

"在幹嘛?"

 

"噗油壓!"

因為被捏著嘴巴,發音都不正確搞笑的嘴形讓裴柱現邊笑邊捏,放開手又倒回原位,向上看孫勝完

 

"剛在想什麼?"

 

"姐姐我覺的小時候的妳~"笑嘻嘻靠近裴柱現,額頭貼著對方額頭

 

"嗯?"

裴柱現的歪頭,在差ㄧ公分就能碰到孫勝完的嘴唇

 

"很帥氣啊"

 

"那當然~"

 

孫勝完稍微退開了一點距離,只要驕傲下巴就會微微抬起的小兔子,比起小時候的帥氣,現在更加很可愛呢!摸摸裴柱現下巴,看她舒服閉起眼睛,和小時候從防空洞救出來稚嫩的臉重疊在一起

從那時候...我就喜歡妳了吧?

明明自己很怕黑...卻還是要來救我

拿著迷你手電筒的妳像個勇士一樣,雖然害怕卻勇往直前

在任何時候總是溫暖支持我的決定,猶豫不決的時候也總是耐心等候我

 

"孫勝完!我喜歡妳,我們在一起!"

 

在感情的抉擇時,也總是妳先鼓起勇氣牽著我的手面對

 

"姐姐啊"

 

"嗯?"

 

"柱現姐姐"

 

孫勝完彎下身子將裴柱現整個人圈在懷中,讓裴柱現的頭舒服靠在肩膀上

手緩緩撫摸著裴柱現的頭,ㄧ下一下的順著,像是ㄧ直以來孫勝完慣有的溫柔

"妳幹嘛啦!"

明明很喜歡這樣的孫勝完,卻每次傲嬌不想承認

 

"謝謝妳的出現

 

妳是我生命中手電筒,我的光..."

 

 

=========================================================================================

會慢慢把LOFTER文章搬過來哈哈

痞客邦花了點時間用...

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nrene
    全站熱搜

    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