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ve steps





1.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很可愛




2..開始止不住的想念妳




3...承認自己沈淪




4...無法再控制自己的心




5.....妳能答應我嗎




能讓我陪在妳身邊




噓...




妳願意嗎?










秋末冬初街道旁直立造型樹佈置閃閃發亮,和去年一樣裝飾一樣的冷,些許不同的是身旁多了一個她,看著她的側臉入神好看鼻樑擋住視線般令人著迷不小心就脫口而出




“姐姐妳的鼻子真的好挺啊...都看不到旁邊東西了,真的好好看”


“說什麼妳...”




被點到名的女人摸摸鼻子疑惑,這孩子怎麼都注意奇怪地方明明現在有更重要的事




“妳拿那麼多我來幫妳拿吧,等等還要買點燒酒回去”


“不重的!妳看!”


“孫勝完不要鬧了!”


“柱現姐姐妳能拿到再說吧”


“呀!”




孫勝完和裴柱現一前一後推嚷著爭得誰可以拿到一袋生活用品,最終孫勝完還是敗陣下來




“好好好,這比較輕點妳拿”




從孫勝完手中拿過來一袋用品像得到最好吃冰淇淋一樣,裴柱現開心向前走


而冰淇淋在嘴中化成甜膩味兒,是孫勝完看到裴柱現笑臉


整個充斥甜甜味道慢慢與裴柱現並排,神不知鬼不覺的牽起對方空著手,放在厚帽外套口袋裡的暖包剛好的溫度放在裴柱現手心裡,暖暖熱源傳遞到裴柱現手掌心幸福眼瞇起一條線笑呵呵著似乎很舒服




孫勝完第一次看到裴柱現時,對人有些距離許是不熟,總是保持疏離,漸漸的見面多了


也熱絡起來後,她總是這樣對她笑眯眯的


就算沒有特別開心的事,也讓孫勝完一次又一次心鼓鼓的膨脹起來,瞭解她,踏入她的生活,喜歡她偶爾小小脾氣也能懂得如何炸起毛後又幫兔子順毛


有時候自己小彆扭曾讓裴柱現苦惱的神情,也是讓孫勝完覺得好看到不行,雖然事後自己被教訓一頓




本來只是住在對面鄰居而已,怎麼誤打誤撞變了好朋友




可能下班時間相近總是遇到


可能管理員大叔托著對方物件要幫忙轉交


可能某一次早上相見,不約而同一起吃早餐




就好像連命運也想讓我們遇見般






起初只是覺得對面鄰居姊姊讓人感到有距離感全身散發出,生人勿近的氣息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想要一步一步的想接近她的渴望,止不住想要認識她




想要知道


她是做什麼工作


老家在哪


有什麼樣興趣


有什麼樣的朋友




或...許...有了另一半?






“什麼呀”


裴柱現放聲大笑拍孫勝完


“不是嘛...”


那她看到有男同事護送到公司樓下和在咖啡廳與男同事愉快對話的裴柱現...


想一想她都覺得委屈


不過也是出於好奇才問,並沒有帶點什麼情緒,不過臉色凝重自己都沒發現




“勝完吶”


裴柱現儘量憋著的笑意,不知道緣由何來只能短短呼叫掛不著臉的孫勝完




想當初還被裴柱現笑話很久很久...久到現在還會被調侃,只是有句話孫勝完很不能理解




“以後妳有事可以直接問我,繞了那麼大一圈....原來妳是在意這件事嗎?”




那時候裴柱現突然正色讓孫勝完一下噎住話題才沒有繼續


什麼我在意什麼?我在意柱現姐姐有另一半還是...




為什麼...




我當時不懂也是很難對她說出口,只能靠著一些無憑據的事和臆測她,甚至逃避現實不讓自己越想越深




直到現在才明白原來...




心早已被




像大媽一樣笑著


有時驕傲炫耀小事


認真時候聆聽聽自己說話







女人偷走......




很不想承認




知道自己無法隱藏心意




知道自己好到過頭的個性會讓人無法負擔,


怕對方無法接受甚至討厭,連鄰居都不能做




一開始盡量錯開與她的相遇




避免她的邀約,以為時間一久就能慢慢放下,但不管入睡前,工作時,總能不時想起她的大笑,她的關心,她的惡作劇




都讓我喜歡....都讓我深陷,腦海像是已經習慣她一般






不過先踏出那步的反而不是我,而是住在對面大三歲的她




她小心翼翼詢問我的近況,聽不見她的問話只有看得見她小心謹慎樣子


是最近發生什麼事了嗎?在我沒看見她的日子




她看起來好疲憊卻開心笑




如實回答但有所隱瞞重要部分




以工作為藉口才總是早出晚歸




所以才沒遇見




所以才婉拒邀約




所以知道我喜歡上她




問著要不要一起晚餐,沒有想太多一口就答應




釐清自己心情真的花了很久時間,認為只要陪伴著她就能夠長久以友好的朋友關係相處,可是心總是無法滿足,如果我越來越貪心該怎麼辦?




如果她感到困擾該怎麼辦




如果她覺得...




如果...如果...如果...




千萬的如果全都只是因為她




只因為在剛好的時機她從對門害羞的打招呼




只因為剛走上樓瞬間碰見剛好也下班的她




只因為剛好可以去附近超市漸漸熟識




只因為這麼多的緣分,換來能夠喜歡她的機會




孫勝完如此感謝上帝










不斷盤旋在心中的心意,該怎麼讓它不再喧嘩


能夠在她難過開心,每一個時刻我都能在她身邊




只要我能在她身邊




孫勝完是想並沒有想要讓當事人知道自己滿腔的愛意直到她遇見她的幸福




她真的能微笑祝福她的,只是沒想到這天來那麼快












回到孫勝完的家,原定計劃吃晚飯後,坐在地毯上邊看影集邊小酌一下聊聊影集內容,也有可能裴柱現累了,可能在孫勝完家睡著


暗地孫勝完竊喜不已,這天就可以愉快結束


以為裴柱現快睡著正想靠過去點讓她靠著孫勝瞬間僵住






“我有喜歡的人...了欸...”


“什麼...”


“我說!”


裴柱現強勢掰過孫勝完肩膀,這樣看來似是醉了


“有!喜!歡!的!人!”


一個字一個字的唸出來怕孫勝完怕她不相信


完了...怎麼辦好像要哭了...




看著裴柱現說出這句話竟然是,先是把她可愛一把又拉回現實擺出最好的表情應對笑笑的說




“哦~真的嗎?哪個傢伙這麼幸運啊!能夠...能夠...被妳喜歡上...”


“孫勝完,妳是要哭了嗎...”


“啊...我是喜極而泣”


孫勝完作勢笑開笑的用力就能把眼淚憋回去了


“不要笑了”


裴柱現雙手抬起來擠壓著孫勝完臉頰,讓她說不出正常的一段話,看的裴柱現笑出來




形成一個詭異的畫面




一個在笑


一個想講話卻被人玩臉頰




“妳說這傢伙是不是跟木頭呢”


裴柱現手沒鬆開自顧自地講


“難道我表現不夠明顯她才沒感覺到?


難道是我...”


裴柱現眼神逐漸對視孫勝完




“是我要勇敢點呢?妳覺得呢?”


終於放開孫勝完臉頰雙手改緊緊纏繞著對方的手


“姐姐如果真的喜歡...我會支持妳的”


孫勝完可能沒意識到裴柱現嘴角微微上揚,只沈浸在悲傷還要顧著擺出最好笑容兼顧不暇




“那...勝完吶...


妳願意嗎?”


“姐姐不管說什麼我都願意幫妳”


“真的嗎?”


“真的”


孫勝完全然豁出去不管要幫裴柱現交往成功,還是要做什麼只要裴柱現幸福就好




“妳...願意和我交往嗎?”




裴柱現握著對方的手漸漸回應像是不相信般瞪大雙眼的孫勝完




“吶...願意嗎?”








在妳一步一步朝我走過來的時候,我也帶著我所有的勇氣,朝向妳走過去





至於答案嘛




早就已經確定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