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



“她還好嗎?”

“有點認真過頭了...”

“什麼...”

“就是...”

談論著新進員工的康瑟琪罕見的露出煩惱神情

雖然說進來要一個月的孫勝完學習她負責的工作已經很吃力跟上,但她又額外幫忙其他分組的事

康瑟琪換個姿勢想要小聲地講不被人發現,但其實這樣欲蓋彌彰更讓人起疑心,裴柱現也被她弄得很緊張左顧右看,明明她才是Boss跟本不會有人管她

“她現在不是才剛進來嘛,但是我覺得有壓力是好事,但是不是所有事都她攬著做吧...”

“還好吧?我們以前不也這樣”

“姐姐我們以前只有兩個人啊!”

康瑟琪煞有其事的比出兩根手指頭

“到每個人崗位上幫忙...有點超出她剛進來學習的事”

“瑟琪啊多磨練是好的”

雖然是這樣說裴柱現也開始擔心了起來

兩人眼神飄到遠處漸漸眉頭深鎖,裴柱現想了一會兒又說

“要不要辦新人迎新?”

“嗯!?是聚餐嗎!吃什麼!”

前一秒談的事好像都忘了一樣,裴柱現被康瑟琪突然聲量嚇了一跳瞪她一眼

“ 妳覺得呢?”

收到眼神的康瑟琪默默吞了口水

“不然等等問一下他們好了感覺又是烤肉,烤肉好久沒吃...不過這次想吃點別的壽司呢?”

“烤肉離這裡近啊,我都可以你們吃什麼都可以”

“我去看其他人進度,這邊剩下抽屜滑輪的地方妳在和師傅跟進”

“好”

和康瑟琪分離裴柱現在一樓晃一圈,大家頻頻和她打招呼就是沒看到孫勝完本人,想著這一個月以來都沒有好好關心一下小新人,也說不太過去

嗯...人跑去哪了....

小聲自言自語還不斷張望著一樓要走到上二樓木梯時,正好看到孫勝完對著另一個同事笑得很燦爛,跟著連忙鞠躬又小跑步到另一區

裴柱現停下上二樓腳步看著孫勝完跑來跑去身影,心裡說不上的感覺

來到這不到一個月就能與大家混這麼熟了嗎?這一個月以來都蠻忙也沒什麼跟孫勝完講到什麼話,除了第一天她剛來面試的時候也僅僅是那幾句話而已...

畢竟新人總不可能讓裴柱現帶著,自己都快走不開自己的工作,只能很偶爾上班的時候下來一樓找康瑟琪的時候,跟大家打招呼也包括孫勝完,其餘時間她都在二樓

裴柱現本要上二樓的腳步換了個方向站在木梯旁邊,等孫勝完走回她的位置

孫勝完這次好像待留的沒有很久一下就回位置繼續畫著草稿,裴柱現抓緊時機怕小新人又屁顛屁顛去幫別人忙,要上前說幾句話才行啊

“勝完啊!這邊來看一下材質,剛好妳還不熟”

裴柱現還是慢了一步,大家就看著她走到一半又停在中間好像什麼事要宣達,連孫勝完也跟著看她

康瑟琪疑問看向裴柱現

發現大家都在看她,裴柱現差一點要走回去不過這樣很奇怪吧...只能硬著頭皮說點什麼才行

“我們很久沒有聚在一起了吧?”

康瑟琪一臉狐疑看著冷淡淡的裴柱現,不是我來問嗎?這姐姐怎麼了?

“內~~~”

裴柱現掃視一下在場的人都像小狗似渴求什麼和孫勝完不懂眼神

裴柱現稍微平復一下心情眼神示意康瑟琪過來她旁邊,這次終於了解狀況走向裴柱現

“因為啊!我們這個月不是勝完加入我們了嘛!來辦場新人聚餐吧!”

康瑟琪興奮說著,被點名的小新人一下紅了臉,她身旁的同事一同開心應答

裴柱現輕咳了一下場面又安靜下來

康瑟琪本來還在跟大家說要吃什麼,看向裴柱現繼續道

“要在巷口的烤肉嗎?還是勝完呢?有想吃什麼嗎?妳現在剛進來好好把握機會呀!”

“啊啊啊我都可以的,前輩們想吃什麼我都行的!”小新人堂皇

“勝完沒事妳選擇吧”

“對啊”

“可以喝酒就好”

孫勝完連忙擺手,實在是太害羞同事們熱情歡迎,讓她有點緊張,裴柱現繞過康瑟琪走向圍著孫勝完的同事們

“勝完”

聽到不一樣聲音和站在面前裴柱現,孫勝完腦子有點反應不過來

“好了你們...勝完既然這樣說了,我們就不要再問她了”

看到自家Boss喊話大家默契應和說出不要在是巷口烤肉那家吃飯就好後,回到各自崗位工作康瑟琪想著有得吃就好也快樂回座位,只剩裴柱現和孫勝完兩人

“...剛進來還習慣嗎?”

裴柱現有點不知道怎麼開啟話題

“可以的前輩們教給我的我會好好學習的”

“我知道但是妳...”

裴柱現覺得孫勝完有點緊繃看著她笑著說

“很緊張嗎?我看妳跟大家都不錯”

“有點...因為很少和boss妳講話”

“嗯?妳有聽到他們叫我boss嗎?”

佯裝認真問孫勝完果不其然對方又開始緊張

“不是的我...第一天很瑟琪聊時,她總是說妳boss我就習慣了...”

“好啦跟妳說笑呢

跟瑟琪同歲吧一樣叫我姐姐吧?”

“好......”

孫勝完看著眼前百變的boss不知道怎麼擺出適合表情,應該現在應該笑得跟傻子一樣吧,因為眼前的人真的蠻幼稚到跟三歲小孩似的瞇著眼大笑,意識到自己有點沒形象裴柱現收回玩笑認真地講

“工作上不要太勉強盡力就好,我剛剛看到妳跑來跑去有點像小蜜蜂呢”

“好的...我很喜歡這份工作所以無論如何都想做好...”

裴柱現輕皺了眉頭,這孩子會不會太有責任心這樣不累嘛,孫勝完感受投來的視線抬頭挺胸的看向裴柱現

“嗯...我知道了工作加油”

“我先回位置了”

看著孫勝完走遠背影裴柱現感到鬆一口氣這孩子是怎麼回事...讓人有點喘不過氣的感覺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nrene 2020
    全站熱搜

    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