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在朦朧雲霧中朝向我走過來,堅定的步伐又任性像小孩般的闖進

那個身影單薄像是被風一吹就能吹倒,雖然脆弱但支撐我的全世界




我想伸手抓住她的雙手,上帝卻跟我玩起了遊戲

一次又一次的撲空能握在手中盡是雲霧

我不死心向前邁進了一點但她更往前走向前,我只能看著她的背影


妳到底是誰?妳好熟悉,熟悉到讓我好想哭


在伸手快要觸碰的那剎...






裴柱現忽地睜開雙眼在寒冷的冬日早晨臥室的床上,發呆一會兒思緒慢慢回籠


早上7:15


看來又做了一模一樣的夢呢...也在一樣的時間起床,靠在床頭悠悠拿起昨天晚上買的雜誌,因為昨天累的跟本沒看過就隨手丟在床頭,看了一眼後定格在雜誌上的人兒,彷彿世界靜止般




「當紅歌手Wendy 深夜電台行程結束後在外面背靠車窗與她相會,情意綿綿疑似熱戀....是朋友還是戀人....



斗大標題攤在眼前,溫度攝氏從21度早晨通常都是最冷最難讓人起來的氣溫

緩緩放下雜誌在小燈臺前,作足懶腰才滿意下床順手帶著雜誌到開放式廚房餐桌上,歪頭思考吃什麼早餐

裴柱現正解決目前的難關,總是不知道早餐要吃什麼

在思考的她眼神卻不經意瞟到雜誌後感嘆著,....什麼時候呢...連妳的背影我都覺得好遠好遠,是不是又瘦了?又沒好好吃飯呢?裡面的妳還是當初的妳嗎?


一連串疑問讓裴柱現不小心輕笑出來


我啊...還是妳的柱現姐姐嗎?






早些年裴柱現來到這座城市,帶著大頭兔子包包拉著紫色小行李箱獨自一個人來,因為她知道只有走的遠才能努力下去不讓夢熄雖然她真的很捨不得家鄉一起長大的孩子但她也早已經飛到遙遠彼端,這樣她也不算失約了吧?

裴柱現跟房東太太打聲招呼後又被叫住

說有個女孩一直在等著她,什麼女孩...我才剛來這而已沒有認識的人啊?

房東太太堆起笑容臉頰的佈滿皺紋看起來和藹可親

呀那孩子肉嘟嘟挺可愛的蠻像混血兒,還知道柱現妳的名字呢~上去看看吧?




裴柱現帶疑惑思索著身邊周遭的人想來想去就那個孩子,但不可能吧!她可是在加拿大呢...

拖著大大小小的行李慢慢爬上即將生活的地方不免感到興奮,只是走上階梯隱約聽到摩擦生鏽的梯子聲,還沒走上樓層時眼前的女孩隨即要與地板親吻,裴柱現丟下一切物品緊緊抱住她


姐姐!


那時候攝氏35,正好是愛情適合溫度






裴柱現漫不經心打顆蛋,卻也打進幾個碎殼進去....

腦中規劃著今天行程,下午1:00記者專訪,過了中午在3:00之前進劇組跟導演討論演員的選定

一定是前幾天寫劇本所以才會都睡不好吧?

拖著拖鞋來到客廳端賣相不好的蛋吃了起來,從來做好的食物只有海帶湯,只為了那個人每年生日時有個安心歸處

時間過得很快,快到連自己當初稚嫩面貌都變得模糊不清,一併讓真心藏匿在某個角落沒辦法這城市太喧囂,只能藏起來隱密藏起的溫柔


妳才不會發現


不會發現




快衝破的情緒能夠變收放自如

在這些年唯一能夠做的好的就這件事吧?

好好管理表情好好的吃飯好好睡覺好好做著家事....不管怎麼樣還是可以好好的一個人






今天沒行程嗎?

,下午

我沒事...要吃個飯嗎?

裴柱現看眼前落魄的人突然且掩飾著邀請,不以為然的轉回家中端起吃到一半的蛋目不轉睛盯著進來的人


怎麼?又吵架?

才沒有

妳又被拍到了怎麼總是不注意

我有說叫她別來的...”


裴柱現轉頭直視著孫勝完的眼睛放下盤子


妳應該跟她吃飯才是

姐姐...”

好了等等我送你回去吧


孫勝完低頭擺弄手指正想著要什麼理由留下來時,裴柱現已經走進臥室換衣服,再出來孫勝完已經不在了,取而代之是熱騰的三明治,裹緊外套走上前打開便當,上面貼了張便利貼


「姐姐不要早上都光吃蛋,這樣身體會不好的」


裴柱現無奈嘆聲,還說呢...一起吃個飯?

早就已經準備好...

早就已經要離開我的生活



桌上本來放著聳動標題的雜誌消失在裴柱現的小屋...









...怎麼回來了!而且...怎麼知道我的住處?

姐姐啊...真是讓人傷心啊...怎麼可以自己偷偷跑到這裡來呢?

妳才是!去更遠加拿大怎麼我更壞了嗎!

而且什麼都沒說就這樣跑回來了,妳更讓人傷心!

姐姐不要哭...我不是來陪妳了嗎?


裴柱現上下打量著孫勝完東摸西摸的總感覺少了什麼,呀怎麼瘦了那麼多啊!念東念西帶著眼淚鼻涕像老媽子一樣唸叨,孫勝完只是看她笑而不語


我啊...也要跟著姊姊一起走到更遠地方,可以讓我陪妳嗎?


裴柱現停住眼淚愣住,所有現實層面的事都拋開,例如妳是要來跟誰住,妳也要開始規劃自己人生了嗎?小時候說的當歌手是真的想去實現它嗎?

只因孫勝完一句話,可以讓我陪妳嗎?好像以後的事都是美好能夠繼續一一實現,18歲孫勝完前所未有的安心,讓大她三歲裴柱現也跟著相信



這樣簡單肯定句足以鼓起勇氣面對未來







這次選角我比較中意她,男演員我還會在篩選,康導妳的想法呢?裴柱現敲筆在照片上說

畢竟是比較敏感題材,我覺得女主由朴秀英演員詮釋可能還稍微年輕了康瑟琪面有難色地提出另一個候選人敲著另一個人照片

...是較年輕了但可以先試演看看不如康導想要人選我們就試試看這兩位吧?

好那就先這樣

康瑟琪將兩人圈選起來後,裴柱現也剛好起身,康瑟琪急忙邀約裴柱現要一起吃晚飯

裴柱現想起早上孫勝完擺擺手帶著歉意微笑拒絕,一直以來只習慣和孫勝完吃飯


買了杯黑咖啡坐上車,想起今天孫勝完晚點有電台放送看眼前塞車的路況想想還是打開收音機,方向盤轉到另一個方向

敲打著方向盤聽到熟悉的聲音不自覺握緊雙手


大家好我是Wendy ~今天邀請嘉賓是最近在電視螢幕上演出氣勢很強年上女,深受廣大女性喜愛,在戲中表現出職場上女性內心煎熬卻俐落做出決定,歡迎我們朴秀英xi 

秀英妳好

大家好我是朴秀英

哇~在這裡看到本人真的不一樣呢,現在完全是一個初次上電台的可愛小女孩

謝謝,老實說我第一次做節目確實有點緊張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Wendy 姊姊真的很興奮啊!我是飯啊!

我嚇到了,真的嗎?真的很感謝妳~

所以聽到經紀人哥哥說要來到Wendy姐姐放送,高興的前一晚都睡不著!

看到秀英xi這樣讓我有點害羞呢...”



裴柱現一個反手又回到另一個道路上往回家路程中還下車去超商買了好幾罐的Downy





孫勝完結束電台後看手上早上偷來雜誌和鑰匙串,有車子的和自己另一個家的感應卡,但比起這些更加懷念那串傳統鑰匙,讓人思念

當初離開小公寓只是不想在造成柱現姐姐的麻煩,現在的心情自己也不太懂

拿起手機看著來電人聽電話另一端的她只感覺到無力,當初以為她成熟穩重想不到不是如此,像小孩子一樣的24小時都想黏在一起,因為這樣好幾次吵架

到最後只能妥協她的行為,她以為的來電台溫情接送對我來說是沈重負擔


被八卦記者跟拍到,被公司狠狠教訓


不能怪她只怪我這個身分





經紀人從後頭拍拍孫勝完肩膀示意她繼續講,等孫勝完講完才開口


姐姐你還好嗎?

沒事的

姐姐妳要不要在跟她溝通一下?雖然是這樣但公司其實相信妳相信妳的選擇,不會在乎外在眼光會認可,是妳的實力並不是這些緋聞,只是這次動作太頻繁,公司也快壓不下來...”

眼前經紀人是我最可愛的妹妹金藝琳,雖然小了幾歲但處理事情卻不馬虎也帶著我走過新人時期似乎能夠洞悉我的內心好好消化我的情緒,對此,我很感謝她


近期公司在籌劃演唱會事姐姐最近可能要辛苦點

金藝琳帶平穩語氣淡淡帶出驚人事實看眼前的姐姐反應,因為還沈浸在上一個事情上自責,沒想到金藝琳立馬轉換氣氛


真的嗎!

終於啊姐姐!

兩人手舞足蹈一陣子後孫勝完感到不可思議,原來可以開場個人的演唱會是多麼的開心,原來...是這樣的心情

只是心怎麼好像沒辦法滿足某塊角落還是一樣...


零碎不堪



那要去跟柱現姐姐講嗎?

金藝琳下意識的說出裴柱現反而不是那個她讓孫勝完覺得好笑

這麼晚了...還是算了吧

我以為妳只剩那裡可以去了

呀!我沒家嗎!?

哦?柱現姐姐那邊不是妳的家嗎?

以前是...現在不是了...”


孫勝完低頭苦笑


轉身走到垃圾桶把雜誌丟掉默默低語


該怎麼辦...我啊...”




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


今天很想發,後面還有但是也有可能刪掉

有想要把腦海中浮現的化為文字

但這故事是我從以前得來的靈感

所以會不會成形我也不知道#

如果之後沒有後續的話

先暫時當短篇來看吧(沒責任感的人

還有國慶快樂

然後我的痞客邦超當完全沒辦法編輯(問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nrene Irene wendy
    全站熱搜

    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