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的流逝















 

 













 

“下班了嗎?”

“還沒呢...剩下一個案子需要今天完成一些進度,啊~~~”   

聽到電話另一頭疲憊伸懶腰的聲音無奈皺起眉頭,手上遙控器也跟著轉了又轉最終放下擺在桌前,讓電視吵雜聲音和另一頭她軟軟的奶音並駕齊驅的爭相傳入剛下班一個小時的人兒,對方好像想起什麼急切的說

 

“妳記得吃晚飯啊!不要又我不在隨便拿個香蕉吃!”

“可是就不知道吃什麼嘛”

她想說少一個人在對面餐桌,吃什麼都毫無味道可言,在一起這麼久不變的定律

聽著對方又叨叨絮絮的叮嚀對她來說很溫暖但不免擔心她繼續說下去,可能明天早上才能看到她的人

 

“妳回來再說吧?嗯?”  

“好啦記得啊!”  

“嗯”  

 

放下手盯手機頓時少了點什麼,耳邊安靜下來覺得不適應拿起手機滑開暗下來的螢幕,想家裡冰箱菜有些要補,起身走到臥室拿出外的物品悠悠晃出家門
走出自家社區後並沒有照著電話另一頭的她去吃晚餐,而是捏緊錢包和手機走在黃昏的街道上往公車的候車亭走去,看似在冷咧表情下實則在放空

一路走到公車站牌漫不經心坐在候車亭等班次,腳ㄚ子隨性晃動鞋子掉了也無所謂,不像趕上班上學的人們等公車彷彿成了一件輕鬆愜意的享受,時間讓它緩緩流逝也沒關係,抬頭看天空正好是她最喜歡景色,就算過的在慢都覺得是上天給的禮物

 

 

 

“喜歡天空啊?”  

“對啊,黃昏餘暉很漂亮不是嗎?”蹦出的小萌音讓提問的人笑的更歡  

“這樣吧,我們以後ㄧ下班我們就來買菜逛超市,這裡天氣好我們剛好趕得到夕陽的!”   

“真的嗎?”  

 

 

 

 

 

騙子!當初說好的,結果呢!這禮拜已經第三天加班了!

想起以前那人說過的話,不禁嘟起嘴站起身走向公車,習慣往後走去最後的位置在這個時分通常都是沒人的,公車從上往下的駛向目的地,慣性身體往前傾斜微微扶住前面椅子上手把穩住身體

 

 

 

“危險啊!”手臂伸長圍住傾向身體,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只能保持動作

“妳手不酸嗎?”
“啊?”

“手啊手可以放下來了”好笑把那人手拉下往窗戶看變快街景,右手被一個溫柔細膩熱源牽住默默回扣,轉向右邊害羞的人,正直視前方

“果然旁邊位置還是要有我陪妳啊”
“是啊” 應對方的話反而對方更加的臉紅

 

 

 

真的是一個大騙子!不管走到哪裡都有她的身影......什麼時候才能不加班呢?雖然這樣想但是知道工作關係只能小抱怨那個孩子,現在怎麼會這麼想她呢...手撐窗戶上,頭也喪氣垂下

 

那年冬天我們在一起,很長的時間甚至住在一起照顧對方生活,我常在想怎麼就在一起了?某個瞬間她不自覺撒嬌帶點小女人特質跟她冬天那雙手熱度,一點都不懂當下表白怎麼答應的,到現在還是很不可思議呢......以為時間一長我們對彼此渴求就會漸漸消失,當初在一起的動心也是,或許我曾經這樣覺得

 

 

時間是最大殺手最大敵人

 

 

時間流逝是是最可怕的

 

 

 

我很怕無法掌握的事,所以一開始並沒有全心全意投入就只是答應了,在她頭低下去的角度浮現酒窩讓我恍神

 

 

真是可愛

 

 

 

我以為只要時間過去了什麼事都會變吧? 還有什麼能留住呢?直到她提出同居,直到她說她想帶我回加拿大...我動搖了果斷拒絕她更過分躲了她一個月

我在害怕,我知道 


所以更不想讓她看到這樣的我,在她面前我總是自信滿滿堅強無摧,在那一次我頭一回想當膽小鬼,那時候的我可能連小三歲的她都還要不如吧?
不過還好她還是牽住我了,不至於讓我在懸崖邊上搖搖欲墜
 

 

 

時間是把收割任何事物的屠刀 

 

 

 

所有的事物面對時間都會黯然失色,在時間面前沒有什麼永恆的,時間一久什麼事都會變,我曾以為連同她也是一樣的...

 

是的

 

她也一樣 

 

變了很多

 

 

 

跟當初我認識的她變化極大  

她的穿著.她的妝容.她對事情的想法.她的工作,變得更加越來越有女人味更加性感,只有在面對我時又變回呆傻軟萌小孩 

 

不變的...她那沈甸甸又溫暖的愛

 

對我的感情似乎就在那天表白那天一樣 

 

 

不曾改變  

 

 

 

 

公車緩緩靠邊下車的她走向高樓大廈其中一棟樓走路速度漸漸變快,一切都很熟悉漫步到公司樓下便利店走向收銀台,店員看到熟客微笑滿分的跟走進來女子打招呼

 

“今天怎麼來”

“等她”

“怎麼怎麼?”

“她已經好幾天沒準時下班...所以我想給她一個驚喜”
“難怪妳來了,不過...”
“嗯?”
“姐姐真的很勤勞呢,從家裡來的?”
“下班後越想越不對...因為這幾天沒好好一起吃晚餐,所以今天自己要好好牽她回家”
“誘拐嘛,我要報警!其實姐姐妳說油膩的話也不輸勝完姐姐”

“每天都相處在一起就像著對方啦,今天那位置也留給我吧?”

“服了妳,今天還是一樣?”

“等一下在幫我做杯熱可可”

“給妳家小朋友?”
“沒大沒小的,她也是姐姐!”斜眼看過去不置可否抬起頭哼了一下,像隻貓優雅走去座位區

“這姐姐真是的...”

小店員笑得無奈手上動作也不忘了拿出飲料包調味,認識姐姐也有段時間知道以時間為中心的女人竟然甘願坐在便利店等著另一個人,小店員心中默默想或許哪一天她也可以為了誰付出她的時間吧?  

 

 

 

畢竟時間並不等人  

 

 

 

小店員拿兩杯飲品悄悄走到女子身後嚇了她一大跳 

“呀朴秀英!”

“抱歉抱歉”說著坐在她身旁的位置,放下一杯靠近女子要喝的和另一杯稍離遠一點等等給女子帶走的
“最近都是這個狀態嗎?”女子聽到垂下頭輕輕點頭
“哇很久沒出去走走了吧?工作如何?”
“還是老樣子,只是作家有時候會拖點時間”

“妳不就很為難”

“算是吧...但其實還好因為他好像不敢讓我等太久”

“拜託誰敢,我們的裴編輯大人”

“所以我很早下班”
“妳從沒加班過吧?”自信的點頭後又小幅度搖頭
“我只為她加班”
“有需要在我面前放閃嘛!還一個人!”
小店員反應過來浮誇大叫一聲,看向對方只是嘴角有意無意上揚

“真的我心累了...”

“回家休息吧妳”無奈拍著小店員拿起熱牛奶抿一口

“其實一直覺得妳跟勝完姐姐真的是很兩極的人呢”
“怎麼說”
“她呢買個東西都像個牛一樣,以前我看她挑個零食都要站老半天...買咖啡的時候更搞笑一下要拿糖一下又不要的,做事很不果決啊...”小店員表情搞笑表演後轉方向看窗外行人路過景色
“姐姐又是另一種生活態度的人,所以覺得妳們天差地遠”
她放下杯子雙手交握


“這是她的style 啊我覺得很可愛,不覺得嗎?”看小店員嫌棄的臉不以為意辯解

“但某些時刻她卻意外衝動,雖然如此但我們是互相的,如果我太快她會讓我放緩腳步,她太慢我就稍微加點油鼓勵她,這樣剛好很互補,我們的時間會慢慢變一致的,是她先願意跨出那步,我呢...”故作神秘的叼著小店員胃口

 

“也會等著她的”  

“啊....我不行我一天被同一個人傷害兩次,我要回去清貨下次在跟她一起來傷害啊?妳就慢慢等她吧”
小店員痛心疾首受到打擊搖頭回去收銀台,笑看她誇張演繹也感染不少好心情

 

她沒講的是當時候的害怕會隨著時間而變質甚至兩人變得不再相愛

但認識到相愛時光一長,她反而隨著時間流逝就跟紅酒一樣 
越久她就越香甜濃厚而細膩長流的愛 

長久駐足那一直以來無人踏進的港灣成為我守望的燈塔,照亮我的世界  

 

 

 

看到那人從公司出來一邊活動筋骨一邊拿出手機要打電話給誰,不到幾秒在便利店的她才接起電話

“姐姐妳吃飽了嗎?沒有的話我買回去給妳?”對方好像預料到她可能沒吃晚餐,弱弱的問

“妳現在在哪?”

“我出來公司要回家了,要吃什麼?”看那人抓著頭乖乖地回應恨不得想過去牽她的手

“姐姐...如果我之後都加班妳都不吃了嗎...這樣身體會不行的...”對方聽起來抱怨聲線帶撒嬌音很讓她受用

“那妳不加班不就好?是不是同事有些事拜託妳幫忙,妳自己的事才最後用?”稍微提起一些聲音裝生氣問來帶過「吃飯」的話題

“那還是不行不吃飯啊...”  
 

“什麼?”

小聲嘟囔配上無辜大眼睛讓她起身拿起另一杯微溫飲品離開座位,用手勢跟小店員說要離開指前方的人,小店員會意打ok姿勢揮手道別

“沒有啦現在妳的肚子最重要!我等等用跑的回家!” 

“那可不行等等跌倒怎麼辦”

“我想快點見到妳”對方沒得到她的回答擺弄手機以為是手機問題,她的聲音才從上頭傳過來

 

 

 

“嗯...所以我來了”

走到她面前只看到她不相信瞪大雙眼,揉揉她右頰順手給她飲品讓她解渴  
 

“妳怎麼....”
“我來接妳回家啊所以不要跑!”

“我以為妳還在家嘛...”

空出來右手下意識牽對方的手,輾轉握成十指緊扣左右擺動,兩人邁開步伐往另一處走去,跟對方訴說一整天發生趣事和心情走到另一側的站牌再一次等公車,只是身旁多了一個她舒心的笑出來

 

 

 

“這麼開心?今天妳坐了這麼多次公車好玩嗎?”聽起來像調侃又有點寵溺

“好玩啊!我喜歡公車”興奮擺動交握的手表達開心,只是小孩突然壓了壓聲音

“如果妳要來找我的話,我就會再快點弄完才好...”來到公司附近還是黃昏現在要回去已經夜幕低垂還閃著路燈撒著候車亭兩人,可能因為這樣時間變化讓那人有點懊悔

 

“孫勝完”

“內?”正色表情讓孫勝完稍微緊張一下

“其實我不只喜歡黃昏那時候的天空也蠻喜歡晚上的天空的,妳看”在上頭比劃幾下又放下來盯著孫勝完

“上頭還閃著星星呢...而且我來的時候正好看到夕陽現在回去我旁邊多了妳,雖然時間晚了一些但超市還沒關,我們等等回小區那邊超市買菜回家我們在一起慢慢走回去小區的上坡小巷,只要旁邊是妳...”頓了一下才又說

 

 

 

“這樣子我也覺得挺好的”  

講完後視線離開孫勝完臉龐轉頭看向候車亭的時間表,孫勝完愣了一下逐漸放大笑臉更用力牽著那不大手,不久她柔柔聲音從前面傳來又繼續道

 

“孫勝完...我會一直等妳的,知道吧?”

“知道了~”小孩稍上快樂尾音讓她寵愛轉向她笑了笑
 

 

 

就算時光飛逝我也會和妳一樣

不會改變

我對妳的愛

 

 

 

End 

 

 

 

 

 

五週年快樂啊~~~~~~~~

arrow
arrow

    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